健康


身体

一吸便提,气气归脐,一呼便咽,水火相见

  1. 具体可操的详尽方法:
  • 首先,凝神息虑,口中先漱津3~5次,舌搅上下腭后,待满口津生,便把津液吞咽下去,吞时要有响声。

  • 其次,随即于鼻中吸清气一口,以意念送至腹脐丹田之中,在吸气的同时,提缩肛门(如忍大便状),以意念与目力(内视)从会阴处把内气提至腹脐丹田,使上气(清气)和下气(内气)在丹田会合,并略在丹田存一存。

  • 然后,呼气,结合松肛,与此同时以意念与目力将丹田之气,经会阴入督脉,从尾闾沿脊中线之命门、夹脊、玉枕直透入泥丸(上丹田),此时呼气尽。

  • 最后,吞咽口液,此时呼吸暂停,用意念与目力将升至泥丸之内气,连同口津一起送入腹脐丹田之中,并稍在丹田留存一下。这样,吸、呼、咽即为1次运演程序。

  • 接下去又做吸气动作,再做呼气动作,继做咽津动作。

  • 如此循环往复,按此法每天修习“秘诀”二至三次,每次练习二十或三十分钟为宜。

image

  1. 必须要注意:

一、“气气归脐”采用的是“逆腹式呼吸”法。“一吸便提”即为吸气便提肛,同时意念“气气归脐”。“气气”为两气,一为鼻吸之气,一为提肛之气,提肛收腹,使两气相汇于“肚脐”,也即“神阙穴”。

二、“一呼便咽”之“咽”为“津液”,津液在内丹术中被认为是肾水中的精气所化,随气运转而上升至口,与一般唾液有质的不同,而又咽归丹田,就称为“玉液还丹”或“金液还丹”。口中津液为“治阴虚无上妙方”,古人造“活”字即为取“舌旁之水”。十六锭金把咽津作为功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中医学阴阳平衡理论。肾属水,心属火,水宜升腾,火宜下降。咽津入丹田,既能引导心火下降,又能助运肾水上升,最后促成心肾相交,水火既济。

三、呼气尽时要马上进行咽津动作,不要停顿,还要有意上接泥丸之气,将它和津液一起纳入腹脐。如没有津液,也要汩汩有声咽之。古典名著《灵宝毕法》曾提出过“虚咽法”,认为如口津不生,可用“虚咽而为法,只于咽气,气中自有水生”。故虽无唾液,“虚咽”也能产生良好功效,绝不可因没有口津产生,而将吞咽动作略而不做。

四、要养成轻缓柔长的呼吸,不可憋气以致呼吸急促,应处理好呼吸时限同意念运行的关系,也不能过分用意用力。

五、尽量保持身心清静,过饱、过饥、发怒、心烦意乱或有较大的精神刺激,应暂停练习。日常必须注重道德修养,加强炼己,尽量在达到入静入定状态时做功,以避免采取浊精浊气。只有配合节欲守戒,此法才能最大效用的利于祛疾养生,强身健体。

数息

  • 呼吸进来的时候计“一”,那是做气功,不是修道
  • 真正修道是数出息,注意出息
  • 思想跟着呼吸自然走,一切烦恼痛苦,一切病痛、业障,呼出去就没有了
  • 真正“空”的力量比“有”的力量大

9个手部动作,内脏问题轻松解决

六六三十六,做足次数

  1. 虎口平击36次:面部疾病

针对:视力模糊,鼻炎,牙疼;预防感冒。

  1. 手掌侧击36次:防止骨退化

针对:头痛、颈痛;预防骨刺;骨退化。

  1. 手腕互击36次:心肺疾病

针对:心脏病;胸痛;胸闷。

  1. 十指交叉互击36次:手足麻木

针对:手麻、脚麻等末梢循环的问题。

  1. 虎口交叉互击36次:胃肠疾病

针对:胃肠功能紊乱,恶心呕吐、腹泻、腹痛

  1. 拳击掌心各36次:疲劳

针对:提神消除疲劳。

  1. 手背互击36次:内脏问题

针对:糖尿病,调整内脏机能。

  1. 搓双耳36次:促血液循环

针对:头面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防止血栓。

  1. 手掌心捂眼睛:视力疲劳

针对:预防近视、手机、电脑、上班族视力疲劳。

三招祛体内湿气

  1. 湿气是什么

    特殊气候变化造成病源菌滋生(外湿)

    体内水分滞留(内湿)

  2. 去湿气

    一、勤运动

    任何会流汗的运动
    

    二、饮食清淡适量

三、防环境湿气

环境

养花

http://www.sohu.com/a/75457173_398083

  1. 发财树

image

不喜欢水,20天喷洒少量水,或给底盘倒点水, 不能晒太阳,若经常一次性浇透就会死去,谨慎浇水。
  1. 绿萝

image

喜水,三四天浇一次水,浇透,少见晒太阳,放在有光线的地方也可以。
  1. 平安树

image

喜水,一周浇一次水,浇透,多晒太阳。平安树,又名:兰屿肉桂;别名:红头屿肉桂、红头山肉桂、芳兰山肉桂、大叶肉桂、台湾肉桂等。
  1. 条文十二卷

image

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怕水涝;喜腐殖质排水良好的沙质土。
  1. 富贵竹

image

喜温暖湿润及半阴环境,喜散射光,忌烈日直晒;喜疏松肥沃土壤,平时放在室内光线明亮处,夏季避免阳光直射,冬季需要多见些阳光。
  1. 万年青

image

喜温暖湿润耐阴性强,忌干燥,怕强光直射,稍耐寒;冬季室温保持在5度以上即可安全越冬。喜疏松肥沃的培养土,盆土粘会引起烂根,因此易用腐叶土加少量河沙。喜氮、钾较多的复合液肥,夏季高温要多浇水,春、秋两季浇水要见湿见干,冬季要节制浇水。
  1. 一帆风顺

image

一帆风顺属多年生草本花卉,分大叶和小叶两种,性喜温暖湿润,属于半阴性花卉,要求通风良好,夏季适当荫蔽。浇水要见湿见干, 水大易烂根,要求含腐殖质丰富疏松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