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浏览器network请求时间分析


https://blog.csdn.net/llhui1102/article/details/77941654

谷歌浏览器network请求时间分析

默认情况下有八列:

1
2
3
4
5
6
7
8
(1).Name:表示加载的文件名。
  (2).Method:表示请求的方式。
  (3).Status:表示状态码(200为请求成功,304表示从缓存读取)。
  (4).Type:表示文件的MIME Type的类型。
  (5).Initiator:表示发出这个文件请求的发出者。
  (6).Size:表示文件大小。
  (7).Time:表示每个请求的总时长。
  (8).Timeline:以图表的形式显示元素的请求和加载情况。

当然内容不仅仅先于以上8个,右击上面八个任意一个选项卡可以弹出一个菜单,可以查看更多内容:

不同颜色的横向柱条表示不同的含义:

  (1).Stalled(阻塞)

  浏览器得到要发出这个请求的指令,到请求可以发出的等待时间,一般是代理协商、以及等待可复用的TCP连接释放的时间,不包括DNS查询、建立TCP连接等时间等。

  浏览器对同一个主机域名的并发连接数有限制,因此如果当前的连接数已经超过上限,那么其余请求就会被阻塞,等待新的可用连接;此外脚本也会阻塞其他组件的下载;

*  优化措施:

1
2
1、将资源合理分布到多台主机上,可以提高并发数,但是增加并行下载数量也会增大开销,这取决于带宽和CPU速度,过多的并行下载会降低性能;
  2、脚本置于页面底部;

  (2)DNS Lookup(域名解析)
  
  请求某域名下的资源,浏览器需要先通过DNS解析器得到该域名服务器的IP地址。在DNS查找完成之前,浏览器不能从主机名那里下载到任何东西。

*  优化措施:

1
2
1、利用DNS缓存(设置TTL时间);
  2、利用Connection:keep-alive特性建立持久连接,可以在当前连接上进行多个请求,无需再进行域名解析;

  (3)Initial connection(初始化连接)
  
  TCP建立连接的三次握手时间

  (4)Request sent(发送请求)
  
  请求第一个字节发出前到最后一个字节发出后的时间,也就是上传时间。
  发送HTTP请求的时间(从第一个bit到最后一个bit)

*  优化措施:

1
2
1、减少HTTP请求,可以使用CSS Sprites、内联图片、合并脚本和样式表等;
  2、对不常变化的组件添加长久的Expires头(相当于设置久远的过期时间),在后续的页面浏览中可以避免不必要的HTTP请求;

  (3)Waiting(等待响应)
  
  请求发出后,到收到响应的第一个字节所花费的时间(Time To First Byte)。
  通常是耗费时间最长的。从发送请求到收到响应之间的空隙,会受到线路、服务器距离等因素的影响。

*  优化措施:

1
1、使用CDN,将用户的访问指向距离最近的工作正常的缓存服务器上,由缓存服务器直接响应用户请求,提高响应速度;

  (4)Content Download(下载)
  
  收到响应的第一个字节,到接受完最后一个字节的时间,就是下载时间。
  下载HTTP响应的时间(包含头部和响应体)

*  优化措施:

1
2
3
1、通过条件Get请求,对比If-Modified-Since和Last-Modified时间,确定是否使用缓存中的组件,服务器会返回“304 Not Modified”状态码,减小响应的大小;
  2、移除重复脚本,精简和压缩代码,如借助自动化构建工具grunt、gulp等;
  3、压缩响应内容,服务器端启用gzip压缩,可以减少下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