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内存泄露分析工具Memory


chrome内存泄露分析工具Memory

https://blog.csdn.net/c11073138/article/details/84700482#

  1. Heap snapshot(JS堆快照)
  • 先点击垃圾回收–>点击开始录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Summary 总览视图:按构造函数分组。用于捕捉对象及其使用的内存。对于定位DOM内存泄露特别有用。

    Constructor:构造函数,节点下的对象都是由改构造函数创建而来。
    Distance:与根节点的距离。
    Objects Count:对象个数及百分占比。
    Shallow size:对象的直接内存总数,直接内存是指对象自身占用的内存大小。
    Retained size:对象的最大保留内存,保留内存是指对象被删除后可以释放的那部分内存。

Comparison 对比视图:对比两个快照。用于对比不同操作之后的堆快照,查看内存的释放及引用计数,来分析内存是否泄露及其原因。
Containment 内容视图:查看堆内容。更适合查看对象结构,有助于分析对象的引用情况。适用于分析闭包以及深入分析对象。
Statistics 统计视图:总览堆的统计信息。
  1. Allocation instrumentation on timeline(JS堆分配时间线)

柱条表示堆中生成的新对象。高度表示这个对象的大小,颜色表示这个对象的内存释放情况:蓝色柱表示这个对象在timeline中生成,结束前仍然存在;灰色柱表示这个对象在timeline中生成,但结束前已经被回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