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立项


低风险立项

https://mp.weixin.qq.com/s/ADGoYz7Js_L1fDFmrnQdsQ

立项定生死,吸量治百病
  • 进行市场测试以预估这个项目的未来市场潜力

了解这个项目有多独特,市场规模有多好

  • 对游戏创意进行测试以了解这个创意的市场反馈,主要的方式是在Facebook进行点击率(CTR)测试

如何沟通表达游戏创意并且如何做视频来测试的一个特别艰难的事情

  • 创新性、深度和简单性是一个潜力游戏创意的关键因素

  • 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专注于研究如何提高变现收入,他们会测试如何更好地平衡广告变现设计

《Dig It》的变现设计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 跟游戏设计师沟通做一个原型来进行CTR测试,有时候也会仅仅使用类似3D Max 的工具来建模做一个视频进行测试,我们会根据CTR结果来进行立项研发。

  • 很多爆款游戏都能从游戏名字和游戏图标上就理解这个游戏怎么玩

  • 持续测试并且分析每一个变量或者细微的改动对CPI的影响很有必要,产品的研发阶段也不要忽略对市场的持续跟进

  • 多关注身边正在发生的事情,看看Pinterest, TikTok, Instaggram 和YouTube, 里面有很多的创意灵感,你可以看见哪些哪些东西已经很流行并且它已经有很大的用户基础,思考如何加入合适的游戏机制

  • 超休闲游戏不仅仅只有广告变现这个途径,订阅和内购都是可以融合的,订阅可以是传统的去广告订阅和加入苹果Arcade 计划这种订阅。

视频CTR测试的方法
  • 每天做核心玩法的视频,然后自己投放,看数据。
  • 达标的给开发组立项做demo,然后进行进一步CPI测试,达标后出版本等优化测试。
  • 视频的制作成本低,产出速度快,一天就可以做几个,而相比直接做demo成本与风险要低很多。

如果视频CTR测试效果理想,那就可以快速出一个简单的游戏用个人开发者账户也不费时间,1个人3天就能把这些工作准备好了。而且在视频CTR测试跳转可以直接用平台(iOS和谷歌)预注册地址,可以不用下载,但是跳转之后可以预注册。同时可以做个说明:预注册界面都会说明最终产品可能与现在不一样。这样产品上线后会有非常好的前期爆发效果。

  • 例子

产品测试CTR是11%,CPC是0.02。从有创意的第3天就开始进行CTR测试,第7天开始了第一轮CPI测试,CPI是0.05,次留57%,7留15%,人均在线时长19分钟,V1版本有80个关卡+简单的多人模式+ 进步感的营造,后续通过增加商店、宝箱、不同的关卡设计、不同的障碍物和不同的Buff道具来提高“可玩性”以优化数据,整个案例用了26天从0到美国区iOS 免费榜总榜第一。